Monday, May 16, 2011

情人节

2009 年,2月14 日,
那是一个记忆里特别的日子。
你说你和友人去了一间很不错的餐馆,
我说那带我去品尝品尝。2月14日好吗?

那一天我驱车北上,
没有巧克力,也没有鲜花,
只想和你吃顿好的晚餐。

我们踏进餐馆,灯火通明,布置很特别,
却一点也说不上浪漫。

桌上都摆着一朵代表爱情的玫瑰花,
和你吃过好多吃晚餐,
却没这次那么感觉异样,
你点了一份5分熟的牛扒,
我已记不得叫了什么扒。

餐馆里,一对对情侣深情款款,

我说:“没见过这么亮的情人餐馆。”
你说:“槟城人都不很浪漫。”

我想,管它灯光太亮,气氛不浪漫,
能和你闲话家常,心里很是舒畅。

晚餐后我们上楼逛了逛,楼上是间小型博物馆,
排放着好多年前一位银行家曾经的风光。
贴在墙上的剪报照片,都已泛黄,
我们细细的看着这些点滴,
想象着在哪好久以前这里的时光,
我有忽然有好多感想,to leave a legacy..
这样的一生,实在是不枉。

到店外散步的一刻,我忽然好想,
牵着你的手,就这样一直走到天亮。

福建话把爱人叫“kan qiu”,牵手的意思,
牵着你的手,kan 着你的 qiu,
多么美丽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