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2, 2011

求婚戒指

记不得在什么情况下,忽然想买颗求婚戒指。
对人生的际遇,我多多少少有点随遇而安,
也不是个把人生规划得整整齐齐的人。

记得看过一篇关于命运的文章说,
命运,是由命+运组成的。
命,是本性,是性格,是天生的,难改,
也可能改不了。
运,则是人与人之间,在某时某刻,
因个人的不同本性,交织而成的一个结果,
是一个或然率的结果,能够预测,却不一定准。

世界这么大,人这么多,
谁和谁在一个或然的机会里,碰着了,
故事就开始了,没得解释,佛家把这叫“缘”。

缘这回事,是修来的,
听过“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吧。
这句话听起来很老土,却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句话。

忽然想买颗求婚戒指,是命运的一部分。
也许,当我在购物广场瞎晃的时候,
经过某一件珠宝店,店里的小姐,
把一张宣传单塞到我手里,让我萌起结婚的念头,
那位小姐,也可算是我运里的一部分。

念头之后的行动,就简单多了。
不外是价格,款式,真金,白银,
钻石有cert 的没 cert 的。

第一间踏进去的,是Tomei,
店小姐和蔼可亲的问要买什么戒指。
我说求婚。

她劈头就说那一定得买有钻石的。

“为什么?”

“钻石代表永恒啊。这都不懂。”

“怎么选?”

“4C。”

“什么啊?“

4C就是:
重量(Carat),当然越重越贵,越有诚意,
净度(Clarity),越重干净,越有越贵,
颜色(Color),黄色是钻石的大忌,
切工(Cut),这个太难解释,我show 你。她说。

最后,看了一颗戒指,钻石蛮大颗的,
戴在手上,一定看得到。

终身大事,不得马虎。那颗戒指,我记着先。
“最后三天offer 哦。” 又来这一套。

后又到Diamond Platinum。
在这认识了Mr Forever。 这名字好。
这的钻石不大颗,却是Platinum。这个我喜欢。

钻石代表永恒,没说一定得大颗的。
Mr Forever 说,这有免费的终身服务。
任何时候,你都可以把戒指拿来修一修,
钻石松了啊,色泽不美了啊,都能。
我说:“如果钻石松脱了,能来修吗?”
忘了他答什么。反正我是瞎编,答案不重要。

然后溜到宝光。
这的钻石不得了。大得惊人。
是给那些autie 买来炫耀的。不适合我的性格。
但店小姐可爱,说了句我最记得的话。
她问:“她的手大吗 ?”
我说:“不。小得很。”

“那钻石就不必买太大颗,戴了不好看。”

实在太感激你了。我一直记得这句话。

最后,选了Diamond Platinum的一颗。
钻石不大。都说了她的手小。
是Platinum 的。这个,我想,我们都会喜欢。

“你买一颗吗?不买一对吗?” Forever 问。

“都说了是求婚戒指啊。拿来求婚用的。
成功了再来买一对,求不成,买多一颗岂不浪费。”

“祝你成功。”

“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