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11

求婚 (1)

结婚,感觉上是件理所当然的事。
两个人在一起,有了一份对生活的默契,
有了一起对前面人生的远景,
结婚,只是把两个人结合在一起的一个仪式,
一个里程碑式的象征。

求婚,却是在结婚前,这事可就头大了。
求婚求婚,有求,就有被拒绝的可能。
常常很佩服那些能一求再求,屡败屡战的友人,
最后赢得美人归,缔造佳话。

我这人面子薄,求婚这么大的事,
只能一次击中,若被拒绝的话,
我会觉得原来我们的默契还不够,
也破坏了整个相识,相知的完美过程,
所以,半点马虎不得,
要有很好的心理建设,和勇气,才能说出口,

下一个难题是怎么说,说什么,还有就是在哪说。
我不觉得需要选个什么特别的日子求婚。
也不会刻意去安排地点和环境,制造气氛。
天时,地利,我全都随遇而安了。

还记得在一个堂弟的喜宴上,和堂弟的大嫂聊了聊。
她是一位很有高贵气质的女人。
说话缓缓的,很有说服力。
关于求婚这回事,她说,
不必刻意,有时候,
简单的一束花,一句话,对女人来说,
都可以是一种浪漫。

这一句话,可困难得很。
我开始寻找灵感,
开车的时候,发呆的时候,上厕所的时候。。

“Will you marry me ?”
记得英文老师曾经告诉我,如果用"Will you",
对方的回答一定得是 ""I will",
要不,就犯了英语语法上的错误。
我虽然很想一击即中,
却也不想因为语法而逼你嫁给我。

“我们结婚好吗?”
藤井树有一本书,叫“我们不结婚好吗?”
搞不好我一时紧张,说错了可不好。

“我们Upgrade 吧。”
我们都是搞IT 的,软界业里Upgrade 指升级,
从女友关系Upgrade 成老婆。
但Upgrade 未必次次都好,
Live Messenger 就越Upgrade 越不像话。

最后,我想,只用一句话就让你答应嫁给我,
未免太不够诚意,所以我想说:


和你在一起,我的生活变得精彩。

我学会了,有时候该放慢步伐,
享受生活里的花草树木;
周末可以游荡在Pasar Malam 里的热闹;

我学会了,
吃东西得配酱料,味道会更好;

我学会了,
在书店里一边品尝咖啡一边翻杂志;

也学会了,
周末的早晨,用滚滚的热水和黑黑的粉末,
给自己泡杯浓浓的黑咖啡;

还有,
衣服一定得拿到有太阳的地方晒,
窗户一定得常常为了通风而打开,
看到蚊子千万别慈悲为怀,
见到蚂蚁别只是把它扫开。

虽然有时候你会,
因为我的迟到而不悦,
因为对工作的过度投入而不快,
因为不肯放长假而乐不起来。

这些,我答应你我会慢慢的改。
你愿不愿意,让我叫你, Wife ?”

。。 续

1 comment:

Kidz said...

哈哈哈哈。 。
我看了几次就觉得哪不对劲。。
今天终于让我想到了。。。
“还记得在一个堂弟的喜宴上,和堂弟的大嫂聊了聊”
”堂弟的大嫂“ 不就是堂嫂咯。。。。
把事情复杂化。。

但是你有堂嫂么? hahahahahahahahaa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