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前言

《有人分享的快乐叫幸福》这部落格,
原本叫《停靠上岸》,
是我在2008年7月开设的。
当时本想在这为友人写下一些结婚的祝福。
后来觉得《停靠上岸》这部落格的名字,
取得不怎么样,也就没用了。

2008 年之前的之前几年的一天,
在马六甲的麻麻档,和友人喝着咖啡,
享受着马六甲海峡吹来,咸咸的海风,
聊着有关于感情这回事。

友人说,还没谈恋爱时,
心境就像浮萍,漂泊着寻觅真爱。
我说,浮萍本来就注定了漂泊,
而寻觅真爱,却是为了有一天,
能够不再漂泊。。

寻觅的过程,倒像是坐船,
还没谈恋爱的,一个人坐着船到处漂泊,
谈着恋爱的,却是两个人一起到处去,
一起经历旅途上的风风雨雨,甜酸苦辣。

有些时候还没到终点,
就有人跳了船,或被人推下船,掀起惊涛骇浪。

友人说,
“哈,所以朋友就像避风港,让小船能避一避风头。
所以我们才在这喝咖啡。”

我说,
“朋友,的确是人生的避风港啊。”
“结了婚又飘到哪?”友人问。
“结婚,那就靠岸下船啦。不再漂泊。”

2008 年友人结婚,就有了《停靠上岸》。

2011年,我也靠岸了。
好多人常说,结婚,一生只一次,
一定得留下些什么作为纪念。
对于人生,我注重过程,美好的回忆,留在心里,
永远都会记得,很少刻意的为它留下些什么。

但,如果那一天年纪大了,记忆力衰退了,
我可能会连美好的回忆,都给遗忘了,
人生不就白走了吗?

后来, 就想到部落格,就想到《停靠上岸》。
网络里流行着一句话,
有人牵挂的漂泊不叫流浪, 
有人陪伴的哭泣不叫悲伤, 
有人分担的忧愁不叫痛苦, 
有人分享的快乐叫幸福。
那最后一句,说得非常贴切,
也就拿来做着部落格的名字了。

就把这美好的回忆,留一份在这虚拟的世界里,
作为一份拷贝,也和你们分享。
到那天,七老八十了,我还可以带着老花眼镜,
和老伴,还有一群同样七老八十的友人,
到Starbucks 上网,在虚拟的世界里,一起想当年。。

Stephen R Covey 说,
To Live, To Love, To Learn, To Leave a Legacy....
认真的生活,用心的学,放心的去爱,留下自己的故事。

这是我们的故事,闷蛋和Kidz 的故事。
没有高潮迭起,没有峰回路转,只有简单的喜悦。

真味,是淡,
平静,是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