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1

Bangla Kidz ?

2001年,忘了那一天,
我们在公司的鞋柜前邂逅,
我想礼貌的打个招呼,却愣了几秒,
犹豫着该用什么语言沟通,
脑子里闪过的问号,竟是:“她是Bangladesh 吗?”
已经记不得当时自己有说了什么。

2001年,还是忘了那一天,
我们在公司的鞋柜前再一次偶遇,
当时,她和另一位同事一起,
忽然间听到她开口和同事聊,
用的是华语,心里打个突,
想的竟然是:“这个Bangladesh 会讲华语!“
回不过神。
(时至今日,我还是不习惯和她用华语沟通。)

之后,这段误会,常成了同事们饭后的玩笑。
我交了个Bangladesh 朋友。

这Bangla友人非常的大孩子。
笑起来会像烧开了的滚水,咕噜咕噜的笑个不停,
而且眼泪直飙。

几位同事们给她取了个昵称,Kids,
Kids 的思考模式,行事,多多少少透着些古怪,
在Kids 的昵称之外,我把Weird 字也连上了。

当年的日子,过得其快。
大家都是刚毕业出来打工的菜鸟。
努力工作,努力玩乐。。

三年的奖学金卖身契,转眼即逝,
我呆了多一年,
在2004年离开了毕业后的第一间公司,
离开了一群要好的同事友人,
到肉骨茶镇去追求自己小小的软件理想。

2006年,Weird Kidz 也离开了公司,
北上槟城追求她的岛屿生活。

在红酒面线的践行晚餐上我问,
“为何北上?” 她说,喜欢岛屿的沙滩,公寓。

古怪的人,有古怪的答案。

那一次践行,结束了同事的关系,
却留了一段真挚的友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