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11

求婚 (2)

求婚戒指,在我背包里,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是最佳的天时地利。
所以只能带着他跟着我到处去。

我想在餐厅里,把戒指忽然拿出来,
再跟你讲那准备好的许多话。
但想了想又觉得众目睽睽,干扰太多。
不好

我想在书局里,把戒指忽然拿出来,
没听说过有人在书局求婚,这主意新鲜,
但想了想,求婚,有一点点赌的成分,
赌个YES or NO, 书书书,输输输,
不成。

我又想,再写个blog ,
把话儿都写好,留下最重要的问号。
把 blog 的网址和戒指藏在一起,
然后送个简讯让你找一找,
若愿意,就在blog 里留个言。
但又想了想,如果求婚都不敢面对面,
那也太龟缩,非大丈夫所为。
不行。

戒指继续在我背包里,跟着我到处走。
8月7日,我们到 Port Dickson,
戒指当然也到了波得申,天时地利啊。

你说:“怎么一路上你那么兴奋?”
我说:“因为我们去波得申啊。哈哈哈。”

那是一间建在海上的小旅馆,脚下有个玻璃窗,
如果海水是蓝色,会觉的天空就在脚下。
阳台隔着海,可看到面对面的小旅馆,
有两张懒人椅,和一张小圆桌,感觉很慵懒。

我们在这小阳台,吃PasarMalam 打包的晚餐,
一边听着海浪拍打着岸,很美丽的一个夜晚,
我心里,却想着该怎么拿出来,该怎么讲。

我们把玩着相机,我灵光一闪。
就用相机的Self-timer, 让你背对着我,把你定格,
让我在10秒的时间里,越过障碍,掏出戒指,
在你面前说出我准备好的话。

这活儿没得彩排,我不知道10 秒有多快,
一屁股坐在你身边,我把戒指放你眼前,
“喀嚓”,我们都呆了呆,
然后,我忘了本来要说的话,
只能说:“Will you be my wife?”

我的长篇大论,留下的只是一个 “Wife”  字,
还不小心用了“Will you”。

看着你眼里小小的泪光,我已得到我要的答案。

我们花了一个晚上,
想拍一张戒指戴在手上的照片,和友人分享。
拍来拍去,都拍不出亮光闪闪,
结论是,“钻石太小颗啦。”

我说:“以后再买颗大的送你。”

人生,因为有以后,而美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