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9, 2011

提亲

从决定求婚开始,
就似乎一直有这样的情况出现,
什么时候说,怎么说,在哪说。

这次,是对家长说,提亲。
我没请个媒婆来帮忙,我选择自己来。

和友人商量这事,她总是说:
“这事,你得自己来,我有利益冲突,
逻辑上不便插手。哈。”

“这关系到我们的未来啊,
你好歹也得出点力吧。”

“我顶多帮你安排机会,却还得你自己说。”

“这个当然,当然。”

求婚,刚巧发生在海边。
而提亲,却是发生在1,500 公尺的高原,

同样的是随遇而安,没刻意安排。
和友人家人一起,上金马伦高原玩玩。
我们堵了好几个小时的车,
随性的停了车,溜进金马伦的Pasar Malam。
大包小包后,我们住进旅馆。

一边七手八脚的品尝着 Pasar Malam 打包的晚餐,
一边闲话家常。

我想,就现在吧。
(忽然发觉,我求婚,提亲,好像都是一样的过程,
到一个旅游的地方,逛夜市,打包晚餐,
然后在吃晚餐的时候,忽然出手。)

我清了清喉咙,然后说:
“Auntie, Uncle, 我们要结婚啦。”

这次没有相机,画面却还是定格了。
我们四目相接,
友人有利益冲突,不便说什么;
友人的爸,刚把一口鸡肉放进嘴里,不能说什么;
友人的妈,在消化这我的话,还没说什么;
我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
只能巴巴的又说:“我们要结婚啦。”

友人的爸妈,回过神来,笑了笑。
妈说:"你们准备好了?”

“Ya。”

完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