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两条平行线

岁月如梭,时间的脚步,
从不会为任何人稍作停留。

离开了鸟不生蛋的地方,
我们各自有着自己的生活,
自己的新生活圈子,自己的故事。

偶尔来个短讯,互相问候,
把这份真挚的友情延长。

她在岛屿尽情享受公寓与阳光,
踏遍大街小巷,尝遍道地美食,
像个孩子般,自由自在快乐的旋转。

我则在南北大道上驰骋,
在0 与1 , IF ... ELSE 里追逐着我的理想,
守着一个多年以前的希望,
一路上不免跌跌撞撞,脚步蹒跚,
却也是人生道路上精彩的片段。

2007 年 12 月,夜阑人静,
我把曾经的过去,随笔在部落格里,
短讯的铃声,划破了寂寂的夜,
朋友,是最好的避风港。

她继续享受着岛屿与阳光,
我在南下北上,上机下机里赶场,
伴随着我的,是那忽然捎来的分享与分担。

人生的际遇本无常,
两条平行线,也会有交汇的一天,
这是人生可爱的地方。。

1 comment:

Ai Pei said...

两条平行线,也会有交错的一天。我喜欢。